*
胸口的鸟群/绕过十万个太阳
ISFP文手
比起表达更喜欢欣赏
我是一隻酸菜鴿
又酸又菜又咕咕

【麦克·莫顿】永恒的微笑

2k+,写到后面才有感觉

交首粮【我不管我爽了.jpg】

—————

“怎么……下一位演员还没出现吗?”

台下一位西装绅士看向身旁不发一言的男人,在漫长的尴尬后主动放弃了搭话。

他们并排坐在马戏帐篷漆黑的空间中,周围错落有致的嘈杂声提示着其他观众的存在。

“嘿——呀!”

“哇啊!”

沉默的男子突然发出快活的叫声,引得绅士往后连退三步。

一束聚光灯把握时机打在男子身上。

一头卷曲金发,一身鲜亮抢眼的服饰,点缀雀斑的脸上洋溢着孩童般的神情,眼中似有星光微闪的纯净双眸更是令人怜爱不已。

这便是旅行马戏团“喧嚣”的头牌、本次表演的压轴演员——麦克•莫顿。


麦克大步走上舞台。

反应过来的观众忙不迭地地鼓起了掌,他张开双臂,眯缝起眼睛,似乎非常享受这一切。

“嘘——”麦克竖起食指。

随后,他以夸张的动作在空气中胡乱抓了几下,身体一扑,双手抱胸倒在地上。

1秒。

2秒。

3秒。

他站起身子,怀中抱着凭空出现的彩球,给予观众最美的微笑。

口哨声与欢呼声震得棚子嘎吱作响。

“别急,表演现在……才刚刚开始!”


“麦克,今天的表演很成功啊!”

“谢谢团长!能在这里演出也是我的荣幸。”

“诶呀,这不是我们的大明星吗?”

“瑟吉前辈今天的表演也很厉害呢!”

“……小子。”

“裘克前辈,我也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“你……很棒,继续加油。”

“谢谢裘克前辈!”


麦克关上门,松了口气。

“呼——总算回来了。”

他瞄一眼台子上的小刀,垂眸,再抬眼已是失落。

他撸起衣袖,在密布的伤痕中选择了最淡的一条。

刀刃划开脆弱的皮肤,温热的鲜血安抚了冰冷的内心。短暂的疼痛过后,在麻木中他感受到了久违的快感。

“为什么会有人摆出那样的表情……”

他喃喃低语,同时将刀刃深入几分。


我明明做着带给人快乐的工作啊……

为什么要用那种可怕的表情看我?!

……

我失败了。

我一无是处。

我是个十足的废物。


他放下刀子,双臂环抱膝盖,将头埋入臂弯中。

他落泪了。

他小声饮泣。

他嚎啕大哭。


“梆梆——”

“呜……是谁?”

“……麦克?你没事吧?”

不多久,门被打开。

“是团长啊……我挺好的,有事吗?”

笑得一脸阳光的麦克用若无其事的语气说道。

“看来是我多虑了。晚上裘克的演出,希望你也能来压轴。”

“没问题!”

麦克与团长谈笑风生着远去,目送他们的裘克怔住。

他看到了麦克泛红的眼角。


麦克双手交替抛接着五个彩球,时不时欲擒故纵般停顿几秒,带给观众有惊无险的错觉。

“吁——”

铺天盖地的赞美中,格格不入的声音。

过于惊讶的麦克僵住了身子,笑容定格。

在场的观众不约而同向后望去——

是之前坐在他身边的绅士。

是麦克为之失落的观众。

此刻,他保持着与上一场表演时一致的嫌恶表情,用高傲的语调高声评论:“这种程度的手技,简直如幼儿的杂耍一般不堪入目,无趣至极。”

未被接住的彩球掉落在麦克的头顶,似在嘲讽他。回过神的麦克慌忙接住余下的球,却不慎滑倒在地。

笑声从台下传来,其中还有绅士不大不小的呼声“这才有点意思”。

但麦克听得出这是嘲讽,是不屑。

这一次,他没有再站起来,面朝观众,摆出标准的笑容。

观众们只看见他微微颤抖的背影。


直到裘克冲上台试图把麦克架走时,他们才猛然发现——

麦克哭了。


那天,提前终止的表演使马戏团亏损不少,可没有任何人怪罪麦克。

麦克在那天试图割颈自杀,被路过的团长及时救治。

出血过多的麦克醒过来后仿佛变了个人,沉默寡言,浑浑噩噩。他要么把自己关在排练室闭门不出,要么出远门一去不返。据给他送饭的某位演员说,他经常听到里面传来重物撞击地面的声音。


一个月后的某天,他主动与大家一起进食,昔日匀称的躯体已是瘦骨嶙峋,耳廓肿胀,两眼却闪烁着异样的光。

团长雇人为他修整面庞,又专门给他买了新的戏服。

他知道麦克想要什么。


帷幕拉开,聚光灯下,人们又一次看到了那快活的精灵。

他脸上的纯真使人迷醉,湛蓝的眼中看不到一丝忧愁。

他踩着独轮车,连续抛接着八个球,嘴中哼着小调如清铃般悦耳。他不时向观众们抛出彩球,又从容不迫地把它们按照不同角度一一接回。

随着一个个巧妙的手技,八个球在抛接过程中尽数消失。

他左手一转,新的彩球赫然出现在掌心。

他往一旁的幕布砸去——

顿时,幕布被火舌吞没。火光照亮了整个帐篷,照亮了每一位观众惊异的面庞。

反应过来的人群惊慌逃窜,却在麦克的安抚下重回座位。

只见他从右手凭空变出另一个彩球,扔向逐渐膨胀的火苗。

“嘶——”

火苗与彩球接触的刹那瞬间喷出大片水雾,如梦如幻。

浓雾散去,只剩下墙边破烂的帷幕提醒着人们幻梦与现实的分界线。

掌声雷动。


门票供不应求,几乎所有观众都特地赶来观赏麦克的“幻梦”演出。

麦克似乎比以前更活泼了。

——就这样平静地过了三天。

第四天早晨,马戏团的演员们听到了一声绝望的哭喊。

接着又是一声。


坐在床上的麦克双眼止不住地流泪,他环视围绕身边的担忧目光,艰难地扯着嘴角,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道:

“我不会笑了……”


忙碌的上午。

团长不停地向买票的队伍解释“演员生病了”,瑟吉与娜塔莉临时上阵,裘克和剩余的演员留下来照顾麦克。


“喂,小子。”

麦克只是呆滞,平日里星空般的双眼此刻却似初诞宇宙般混沌。

“听着,小子!”裘克怒吼,“取悦他人不是你的义务,我看得出你有着对工作的热忱,你……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这份工作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——”

“不,‘喧嚣’是我的全部。”

麦克的声音不大,甚至算得上虚弱,此刻却显得十分有威慑力。

他僵硬地把头转向裘克等人,眼神空洞。

“请你们出去一下。”


下午,正常演出。

没人注意到,麦克脸上,永恒不变的笑容。


在麦克房间的地板上,被泪水中和的一滩血泊里,静静地躺着一把刀——

旁边还有一根沾血的缝纫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越写越心疼……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有人问所以说一下

面神经瘫痪(面瘫)一大原因是过劳导致

——————

总之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ヾ(◍°∇°◍)ノ゙

评论(3)
热度(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硝鹘XInter | Powered by LOFTER